拾仐

不知名的动漫军事历史艺术小说爱好者。

前序曲:碧蓝之音(1)

  【首先申明,本文集属于同人作品,基本参照碧蓝航线的世界观进行创作,但在此基础之上具体架空并结合历史,讲述舰娘自身的故事,从平凡到海上传奇直至走向终焉的故事。在此简要概述一下此文集的世界观】


  这是一个表面被71%的海水覆盖着的蓝色星球,人们亲昵的称其为“蓝星”。


  39%的陆地并非全然连接,在这里文明多依附于岛屿而存在,文明发展呈现碎片化格局,人们通过凭借着青之航路进行交流。


  人类在这片碧蓝色之中出生、成长、孕育和发展属于自己独特的文明。


  然而,伴随着它们的,还有不断膨胀的野心和欲望。表面风平浪静的世界格局之下,历史的暗流涌动。


  通古斯大爆炸,对北方联合所管辖的西伯利亚地区造成了几乎倾覆式的打击,之后各国名义上采取援助实际是勘察通古斯地区所遗留下来的奇异物质。


  白鹰通过研发,凭借强大的科技基础研制出了魔方技术,魔方技术体积小且能供给出较大的功率,很快就引发了能源革命,传统的波斯湾沿岸地区相对实力迅速下降,战乱频发,红海的海盗更是无比猖獗。


  而北方联合凭借通古斯地区的原料优势,以量赢质,也不断发展魔方技术。


  欧罗巴的诸多国家开始垂涎魔方利益,于是便形成了大洋联盟和前进阵营,两国表面合作以协调能源问题,背地里却一直较量不断,对于波斯湾地区,加勒比海地区频繁派遣舰船进行干涉。


  魔方技术不断发达,导致军事化程度也在挺高,这种体型小效率高的能源几近与核能相媲美,且毫无污染的特点也令人满意。


  所谓的演习几乎一年接近于500多次,荒无人烟的平原之上燃烧着战火的气息,一望无垠的大海上驰骋着无数的巨型船只。


  头条报纸连续不断地发表声明斥责着此种行为,但大洋联合和前进阵营依旧不满,向世界张扬着自己的武力。


  战争的火苗越烧越旺,海洋之上舰船之间摩擦越发频繁,直至加勒比海导弹问题爆发。


  前进阵营和大洋联盟几乎将所有的舰船派遣至碧蓝色的航线之上。


  可在某天对峙之夜,皇家却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电报。


  这就不得不提在大航海时代,水手之中曾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一种人首鸟身长者章鱼角的怪物,能用自己的歌喉使得过往的水手倾听失神,航船触礁沉没,其名为阿刻罗伊得斯,意即“阿刻罗俄斯的孩子们”,也被人们称为——塞壬。


  皇家所属的劫掠船队德雷克船长旗下的二番队却发出了自己船队惨遭塞壬全灭的消息,皇家高层并未在意,但作为君主立宪国家而没有实权的乔治六世却非常警惕这个古老的传说。


  时间再隔五个星期,事情越发离奇,就连近海的人们也声称能够听见塞壬的歌声,而此刻正即将面临新的海军演习,属于大洋联盟同前进阵营所举行的一次人类史上最大的海军军事实力演习,双方都明白,通过此次演习的胜负,将决定未来蓝星的霸权者。


  夜海摇晃着星星的光辉,全部人都处在紧绷的状态,随着演习的即将开始,极光划过夜的灰暗,但这里又不是高纬地区,怎么可能看到极光,就在人们抬头仰望极光后,一声声剧烈的炮响传递了整片世界,短暂失聪与剧烈的目眩感在每个人类身上都有显现。


  稍微将视线平视整片大海,舰船正燃烧着火光,不少旧舰艇仍是使用化石能源,随着化石能源的倾斜,整片大海随即翻涌着滚滚的火焰。


  大海,孕育了生命,但如今.......生命在此诞生,又在此消逝,这场景,宛若一场生命流动的盛宴。


  仅仅2小时过后,人们便看到了所谓塞壬,和数百万的奇怪形状的船只正缓缓驶向....


  听见了音乐,那塞壬的歌声,那碧蓝之音....


  至此,人类失去了95%的海洋掌控权,随即大洋联盟同前进阵营结盟。


  利用古老的青之航线之名改为——碧蓝航线,利用仅存的魔方技术,在艰难之中探寻着人类新的出路......


  {故事纯属虚构,仅作为世界观为本文集进行辅助}

评论

热度(2)